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医院内科急诊“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2:04 法制晚报

  大年三十下午至今天上午已接诊患儿471例 大部分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烧

  本报讯 从大年三十下午到初一早上就接诊患儿150例,比往年同时段增加了30多例,儿童医院内科急诊的医生表示“压力很大”。

  记者今天上午从本市几家大型综合医院得到的信息显示,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两天,除儿童医院内科急诊接诊病人数有较大增长外,其余医院急诊接诊量与平日持平。

  据介绍,儿童医院内科急诊大年三十下午至初一早上接诊患儿150例,比往年同时段的接诊量增加了30多例。截至今天早上8点,总数字已经上升到了471例。大部分孩子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烧,患儿腹泻、呕吐,有的还高烧不退。

  据值班医生介绍,有十来个家长因为对孩子的病过于紧张,自己对退烧的处理又不熟悉,因而反复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一次之后,只要遵医嘱在家按时服药、观察即可,必要时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帮孩子退烧。老往医院跑既浪费时间和精力,也不利于孩子的恢复。

  与内科的紧张不同,儿童医院外科急诊医生表示,平时每天要接诊70多个孩子,而这两天平均每天接诊60名左右,但至今还没有出现往年易有的烫伤。比较集中的受伤方式是老百姓常说的胳膊“掉环儿”,截至今天早上8点,有十来个孩子因为家中人多,家长又疏于管理,在玩闹中把胳膊抻伤。

  新闻链接

  协和医院急诊科平均每天接诊200多名病人,数量与平时差不多,据急诊科值班护士介绍,病人大多是胃疼、心脏病、外伤等常见的急诊病;宣武医院急诊病人数也与往常持平,从大年三十到今天早上,共接诊患者500多例;朝阳医院两天接诊病人400多名,大多是发烧、喘闷、消化道疾病的老人。

  作者:柳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