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发言人重申美仍致力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2: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0日对媒体重申,美国仍致力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仍致力于通过和平与外交途径来解决朝核问题。

  麦克莱伦说,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已经向朝鲜表明,朝鲜半岛应该实现无核化,朝鲜应该重返六方会谈。他说,美国在去年6月份的六方会谈中已经向朝鲜提出了解决朝核问题的一套方案,其中包括朝鲜如果能永久放弃核武器计划就将能得到多边安全保证。

  关于朝鲜10日宣称它已经拥有核武器并将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麦克莱伦表示,朝鲜方面以前也发布过类似言论,而且美国情报机构也认为朝鲜已拥有了核武器。

  美国政府此前多次表示希望六方会谈能恢复进行,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朝核问题。

  第四轮六方会谈原定去年9月举行,但由于朝鲜谴责美国采取“敌视朝鲜”的政策而使会谈至今未能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