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牛娃书记”狱中忏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4:24 法制晚报
“看牛娃书记”狱中忏悔(图)
刘德新

  受贿130余次被判无期徒刑 防城港原政协主席坦言“不知当官该做什么”———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原政协主席刘德新在狱中写下忏悔录,反省自己的犯罪行为,并劝告“各位干部不要以身试法”。1月21日,刘德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退出的250.49万元赃款被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看牛娃出身的市委书记

  我是从看牛娃走上市委书记、市政协主席领导岗位的,我曾想做个忠于党、忠于人民、奋发有为的人。我曾这样想,也曾这样做过,并把贫穷落后的边陲小镇东兴建设成了富裕美丽的边境城市。

  但是,我由于丧失了自律,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受到不良思想影响,接受人家送的钱物,从人民的公仆沦为人民的罪人,最后落得了身败名裂的下场。

  从没弄清当官该做什么

  我的犯罪足以说明,不注意思想修养,就分不清哪些东西是好的,哪些东西是不好的,哪些是应该倡导的,哪些是应该抵制的,脑子里就没有正确的是非界限。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特别是在东兴这个特殊环境中,我的个人主义的东西变多了,为自己考虑太多,以致思想糊涂,迷失方向,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我从来就没有真正弄清楚“现在当官应该做什么”这一问题,把权力用来谋私,不管人家送来什么钱都收,导致违纪违法。我的教训是沉痛的。

  有钱却买不到后悔药

  我是京族干部,长期在基层工作,生活十分艰苦。组织上对我非常信任,并把我派回老家担任“一把手”,我理应百倍珍惜这一机会为家乡服务,而我却做起了违法犯罪的事情。在东兴工作期间,我虽然做了一些自己应做的工作,但我的行为对当地的党风和社会风气起到了不良影响。每当想到这些,我心痛欲碎。

  在看守所的几个月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自由和尊严的宝贵,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失去这些更可怕、更残酷的了。可以说,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和失去亲人的人,就等于失去十分之九的世界,我真的很后悔,但已无法挽回。这个世界上有钱什么都可以买到,但却买不到后悔药。

  犯罪事实———

  刘德新在担任东兴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东兴市建市领导小组组长和东兴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近30人安排工作,在这些人中,有的要求提拔,有的要求调动工作,但只要给刘德新送了钱,都能如愿以偿。此外,刘德新还利用职权为个体建筑商承揽工程,从中收取“好处费”。

  从1996年至2004年,刘德新先后130余次收受贿赂177万元、美元2000元和价值81万元的两块宅基地。文图&《检察日报》崔佐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