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特使敦促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5:08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2月10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拉尔森10日在这里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转交了安南的一封信,敦促叙利亚履行安理会1559号决议,撤出驻扎在黎巴嫩的军队。

  拉尔森当天在向新闻界宣读的书面声明中说,他与巴沙尔的会晤非常令人鼓舞和有建设性。他指出,叙黎密切关系有其历史原因,但他强调,安南将继续致力于落实所有的安理会决议。

  拉尔森原定8日与巴沙尔会晤。但他8日与叙外长沙雷会谈后没有与巴沙尔会面,即前往黎巴嫩访问。沙雷随后发表讲话,批评安理会1559号决议正成为加剧中东地区动荡的一个因素。

  拉尔森与黎巴嫩领导人会谈后于10日重返大马士革。他将于10日晚再次前往黎巴嫩,继续与有关方面进行磋商。

  去年9月,美国和法国推动安理会勉强通过1559号决议,敦促包括叙利亚在内的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黎巴嫩,并授权安南监督决议的执行情况。叙黎两国均对这一决议表示强烈抗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