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节日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向节日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图)
我为祖国站好岗

  春节期间,驻守在新疆军区所属边防连队的官兵冒着严寒,坚守在哨位上,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上图为一队官兵巡逻刚刚归来。

  李翔摄(新华社发)

  合肥:向城市美容师拜年

  本报记者 何聪

  “过大年了,爆竹放得满城响,纸屑炸得遍地走。你们放弃休息时间,一遍一遍地清扫,把城市打扮得干净漂亮。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为节日增添了光彩。你们最辛苦!向你们鞠躬拜年了!”正月初一的合肥,一大早下起了雨夹雪。10时30分左右,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等来到合肥市府广场,看到环卫工人将马路、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非常高兴,并深深地向环卫工人鞠躬拜年。

  得知省领导来看望大家,市府广场附近的环卫工人都围上来,纷纷向领导致意,表达节日问候。郭金龙、王金山一个一个地握着环卫工人的手,向他们表示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合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阚道英介绍说:“为了保证市民过个清洁年,今天全市5400多名环卫工人和市容管理干部全部走上街头,在1100万平方米的主次干道上全天候清扫保洁,有2000多名环卫工人比平时提前了一个小时到岗工作,清扫的工作量是平时的1倍多。到目前,已经清扫了1800吨左右垃圾。”

  福州:新春上岗党员多

  本报福州2月10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从除夕到今天,福州森林公园里随处可见身披“共产党员为您服务”绶带的工作人员满面笑容地向游客提供服务,为早春的公园增添了浓浓暖意。

  春节期间,福州市鼓山、温泉、森林、西湖等10大公园热闹非凡。为保证公园部分工作人员能回家和家人团聚,森林公园党组织发出了由共产党员来值“新春第一岗”的倡议,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党员林从今天值班,他一边帮游客指路,一边维持着秩序。看到携家带口在福州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比较多,他就拿起喇叭,当起了义务导游。在福州其他公园及博物馆、科技馆等游客较多的场所,共产党员们都主动上岗,不少退休多年的老党员也响应倡议披挂上阵。

  今年春节,福州动物园举办珍稀动物联展,日接待游客1万多人。动物园党支部利用这个机会,组成党员宣传队,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今天上午,共产党员陈桂春在园内巡视,看到一群小朋友正在观看犀鸟,他就指着旁边“鸟儿是人类的朋友”的标语牌对小朋友们说:“福州是我国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鸟类也立下了很大的功劳。我们一定要爱护小鸟,爱护鸟类等于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据福州市委组织部门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全市约有3万多名党员代替非党员工作人员加班,以实际行动在基层一线进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实践。

  南宁:卫生监督检查忙

  本报南宁2月10日电 记者罗昌爱报道:正月初一,南宁市青秀山美食节上热闹非凡。上午9时许,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一不走马观花看景致,二不买东西吃,而是认真查看各摊点的食品来源渠道,检查营业员有没有健康证、餐具有没有消过毒……新春佳节,南宁卫生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为保障市民们的食品安全而忙碌着。

  今年春节,南宁市在青秀山风景区举办美食节,喜欢在外吃年饭的市民们几乎占满了各饭店宾馆的包厢、大厅。针对可能发生食物不卫生的情况,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全部出动,年前便对饮食行业和副食品商场进行包括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品加工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六大方面的严格监控。大年初一是美食节开幕的第一天,监督所的27名卫生执法人员便在所长丁伟带领下,早早来到青秀山,对50多个美食摊点、300多名从业人员逐一检查,看看场地和餐具是否卫生安全,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有无患感冒或其他传染性疾病。在市区,执法人员深入10多家主要副食店、饭店和宾馆进行检查。整整一个上午,执法人员辗转市内200多公里,一直忙到中午1点多。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1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