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到我使馆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5: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9日电 (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总统特·伯塞斯库9日晚来到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出席欢度新春佳节活动,向中国人民恭贺新年。

  这是罗马尼亚第一位到中国驻罗大使馆同中国人共度春节的总统。伯塞斯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节日,我愿借此机会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节日的祝贺,祝中国人民健康、幸福,祝中国繁荣富强!我认为,随着新年的到来,我们两国人民的彼此信任和两国政治合作的水平将上升到更高的水准,两国领导人将为两国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使两国的合作开花结果。”

  伯塞斯库说,他已先后4次到过中国,亲眼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综合国力的迅速提高。对此,他表示十分敬佩,并希望早日访问中国。

  当伯塞斯库来到大使馆时,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迎上前去,把一个极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红色中国结挂在他的胸前。随后,伯塞斯库向中国人民致新年贺辞,恭贺新年,并同大使馆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报伦敦2月9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中国农历新年初一,英国外交部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新春佳节。英国议会议员、工商界、学术界人士及亚太地区驻英外交使节、中国留学生、华人社区代表等出席了招待会。这是英国首次在外交部为中国新年举行招待会。

  这也是今年英国官方为中国新年举行的两个大型新春招待会之一。此前,英国大伦敦市长利文斯通7日在伦敦举行了英中工商界的大型迎新春招待会。400多名英工商界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本报堪培拉2月9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大年初一晚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办盛大的春节“开放日”活动。使馆里张灯结彩,火红的灯笼和吉祥的中国结装点四周。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克·韦尔、国防部长希尔、总检察长拉多克、移民部长范斯通等多位部长前来参加,庆贺中国的新春佳节和澳中关系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澳大利亚各界朋友、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1300多人欢聚一堂。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身着传统中式服装,健步走到专门搭建的以红色为主调的主席台前,激情满怀地发表了新春贺词。她祝贺新春的到来,祝贺中澳两国关系又迎来了一个大发展的春天。

  韦尔代表澳大利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作为地区和全球主要的经济和政治力量出现在国际舞台上,是过去25年世界最重要和最积极的事态发展之一;中国在印度洋海啸救灾、朝核问题和多边贸易谈判等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日益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韦尔强调,一个中国政策仍将是澳对华关系的基石。澳中两国关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好过。加强澳中关系并拓宽合作领域是澳大利亚政府最优先的政策考虑。他坚信,进入鸡年,澳中关系会有更大的发展,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开放日”活动中,向来对中国友好的工党内阁外事发言人陆克文颇受关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澳中关系的发展前景广阔。两国的贸易、投资和政治关系越来越密切。无论是自由党执政还是工党执政,这种关系都将积极发展,前景将会更好。”他说,要保持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需要有一个长期合作的战略计划。不是一两年的计划,至少要有25年左右的长期合作计划,内容包括资源、教育和科技等。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1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