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年 我们要的就是这个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7:2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三届芙蓉古城中国年”拉开大幕

  (记者陈念)昨日,由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芙蓉古城中国年”大型迎春活动在温江区永陵镇芙蓉古城正式拉开序幕。据称,此活动将持续到初五。

  据了解,此次活动规模盛大,除了传统节目狮龙共舞、喜神巡游、威风锣鼓、爆竹锅庄烤全羊、烧火龙、放河灯外,还增加了古城选花魁、比武招亲、勇夺花魁、传统戏曲、精彩木偶戏、评书、金钱板、双簧、口技和武术表演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篝火晚会和烧火龙,人们吃着喷香的烤全羊,手拉着手跳起锅庄舞,以及皇城上大规模的烟花表演,将游人带入了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

  游客挤进宝光寺

  (记者陈念)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从大年三十晚上到昨日,新都区宝光寺及宝光广场被从各地赶来祈福敬香的游客“淹没”。据新都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从大年三十到昨日三天时间,宝光寺接待游客数量已经达到二十万余人,创下了历史新高。

  5万市民三圣乡晒太阳

  (记者周海波 杨永赤)昨日是大年初二,艳阳高照,蓉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位于锦江区三圣乡的幸福梅林、红砂村更是大受青睐,至少涌进5万市民。

  黄龙溪万人烧火龙

  (记者陈念 谢明刚)岁岁春节烧火龙,烟花遍地乐融融,一行火焰高百尺,龙腾人欢气势雄。昨日,2005’四川·成都·黄龙溪第五届龙狮艺术节在双流县黄龙溪开幕,由于天气好转,市民纷纷前往观看,据初步统计,仅昨日一晚,前往观看烧火龙的市民已超过万人。

  昨日一大早,久未露面的太阳现出了红脸,如此难得的天气成了市民外出的“催化剂”,成渝、成龙、成灌等各条出城道路上车辆排成了长队。上午10时,当记者赶往三圣乡时,出城的龙舟路路口处,车龙就已经排到了顺江路上。刚到三圣乡幸福梅林的路口上,前来的车辆在这里已经开始排队了,绵延数公里,管理方甚至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在路口阻拦车辆进入湖边的道路。在不远的红砂村里也毫不逊色,要找个车位停车都成了大难题,据路口一位组织交通的工作人员介绍,至少有不下万部车子涌进了这里,人数肯定要超过5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