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4月将迎娶老情人 卡米拉永远不会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8:21 新华网
查尔斯4月将迎娶老情人卡米拉永远不会封后(图)
  查尔斯携手卡米拉大事记

  1970 查尔斯与卡米拉在一场马球比赛中初次相识。

  1971-1972 两人曾有过一段为期两年的爱情。

  1973 卡米拉成为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的妻子。

  1981 查尔斯迎娶戴安娜王妃。

  1994 查尔斯首次承认了自己在婚姻低潮期与卡米拉再续前缘。

  1995 卡米拉与丈夫离异。

  1996 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异。

  1997 戴安娜与男友多迪在巴黎死于车祸。

  1999 查尔斯首次安排卡米拉同两个儿子见面。

  2004 查尔斯为卡米拉举办50岁生日派对。

  2005 查尔斯将在温莎城堡迎娶卡米拉。

  卡米拉永远不会封后,婚后将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头衔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宣布,现年56岁的查尔斯将于4月8日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与其多年伴侣卡米拉·帕克·鲍尔斯结婚。英国将在5月举行议会选举,有舆论认为如果这场婚礼当真在4月8日举行的话,将会抢去大选的风头。

  卡米拉无缘王后头衔

  查尔斯办公室的声明说,两人成婚后,卡米拉将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头衔(查尔斯同时拥有康沃尔公爵的头衔)。声明还说,查尔斯继承王位后,卡米拉不会获封王后。

  史学及宪法专家戴维·斯塔基对路透社记者表示:“焦点在于她是否能接过威尔士王妃的头衔,以及她的子女在继承问题上是否有一席之地,”对此,查尔斯办公室10日已给出明确答复:卡米拉的正式称呼将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而查尔斯前妻戴安娜的官方名号为威尔士王妃。

  历经30余载的坎坷情路

  卡米拉是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初恋情人,二人是在1970年一次马球比赛中相识的。查尔斯和戴安娜离婚不久,就曾向英国上下表明心迹,他此生非卡米拉不娶,而此后二人也从未中断联系。自从1997年戴妃去世以后,查尔斯和卡米拉便频频在公共场合露面,1999年查尔斯更是首次安排卡米拉同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见面。去年,查尔斯还为卡米拉举办了50岁的生日派对,而卡米拉也正式出现在查尔斯王子的账目中。目前,卡米拉已经搬到了查尔斯伦敦的家中居住。

  婚礼将低调举行

  即将举行的这场婚礼比起1981年查尔斯同戴安娜隆重的世纪婚礼要低调得多。有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新人双方都是再婚,另一方面也照顾到了英国人对这对新人的“复杂感情”。此前舆论普遍认为卡米拉是导致查尔斯和已故王妃戴安娜离婚的主因。1996年戴安娜在离婚后的一次采访中曾将婚姻失败归因为卡米拉和查尔斯之间的暧昧关系,“这个婚姻中一共有3个人,所以有点拥挤。”查尔斯王子于1996年同戴安娜王妃办理离婚手续,而戴妃仅在一年后便死于车祸,关于戴妃的死因迄今仍存争议。

  目前整个英国都在等待查尔斯两个儿子(22岁的威廉王子和20岁的哈里王子)的反应。卡米拉和前夫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生有一男一女,分别是30岁汤姆和26岁的劳拉。(宗禾)

  各方反应

  祝福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对威尔士亲王(即查尔斯)和帕克·鲍尔斯夫人将要结婚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已经向他们的共同未来致以最热切的美好祝福”。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高兴的消息”,他和各位内阁大臣都向查尔斯和卡米拉表示祝贺,并祝福他们的婚后生活幸福快乐。身为这对恋人的朋友,前首相丘吉尔的孙辈、议员尼古拉斯·索姆斯说:“我为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女士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这太美妙了。”

  障碍

  尽管从王室、教会到平民反对声音有所下降,但这场婚礼并非毫无障碍可言。按照英国教会传统,已经离婚的人,假如其离异伴侣仍然健在,此人不得在教会内完婚。查尔斯一旦成为英国君主,将同时成为英国国教的最高领袖,而许多英国教徒都十分反对离婚后的再婚行为,有舆论认为这甚至会影响查尔斯成为英国国王。况且,卡米拉的前夫帕克·鲍尔斯仍然健在,这场婚礼无非起了火上浇油的作用。不过,坎特伯雷大教堂前任主教乔治·凯利最近公开表示支持查尔斯和卡米拉尽快完婚。

  民意

  英国民意调查显示,反对两人结合的人越来越少。戴妃逝世两年后,查尔斯和卡米拉才首次一起在公开场合出现。此后,在一系列慈善活动和国外旅行中,卡米拉的幽默感、遇事冷静和优雅举止渐渐赢得口碑。去年关于查尔斯和卡米拉是否应该结婚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比起反对者,更多的英国人支持查尔斯迎娶卡米拉。其中32%的回答者称将支持查尔斯再婚,29%的人表示反对。在调查中,另有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在乎查尔斯是否再婚,2%的受访者说,他们对此没有看法。(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