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村务工青年喜结“千里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0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家乡发展引来“鸳鸯”对对。春节前夕,万载县高村镇双洞村务工青年陈建华,刚携浙江籍女友回乡办完婚姻登记,同村的吴华章也带着湖南籍女友回家结婚。务工潮带来的喜事让地处偏远的高村人喜上眉梢,如今,这个镇外出务工并与异地对象喜结良缘的农村小伙已有105人。

  高村镇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信息和农村经济相对落后。一直以来本地女青年都向往外嫁,而外地女青年又不愿嫁进大山,找对象成了当地男青年的一大难题。穷则思变。高村青年逐渐走出大山在外务工。现在,全镇有1000多人在浙江、广东、福建等地务工。

  同时,高村镇着力挖掘自身潜力,通过招商引资、民间融资兴办了10余家企业,并全力打造该县的生态和旅游重镇,使高村在外的声誉日益提高。这些外出务工的青年来到异乡后,一方面努力工作,同时又把家乡丰富的资源优势向外界积极推介,宣传家乡的可喜变化。他们表现出来山里人淳朴、热情、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吸引了不少外地务工及务工当地的女青年。小洞村的青年农民黎银生就是一例,他在浙江勤勤恳恳打工两年,不但挣到了钱,还找到了意中人。

  (胡光华 黄荣 邱吉华)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