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残疾人生存状况明显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0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刚刚过去的2004年,我省紧紧围绕残疾人生存与发展的主题,开拓创新,使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生活等各方面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取得新进展。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应享有的权利,我省于去年10月18日重新颁布了《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修正案)。此次修正使《实施办法》由原来的40条60款(项)增至42条70款(项),内容包括了残疾人事业的各个方面。

  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我省加快了残疾人康复体系建设,各市、县残联均设立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定点医院;在建立完善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基础上,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通知》,把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纳入劳动监察范围,残疾人就业出现了好势头,每年就业人数约6000人;省政府批转了民政厅等11个部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的意见》,一些市、县残联协同扶贫办在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实施向贫困残疾人倾斜政策,使农村残疾人贫困面进一步缩小。据统计,中央和省共投入资金3375万元,扶持668户贫困残疾人,对756户贫困残疾人危房进行改造,并资助3654名贫困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宋茜欧阳彪)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