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两岸台商包机业务带来新春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日电 题:台商包机业务带来新春新气象

  中新社记者许晓青

  自农历小年夜晚间,上海航空公司完成本年度台商春节包机业务的节前“最后一飞”,该项活动不仅使上海地区数千台商得以及时返乡过年,也带来了为数众多的台商家属来沪探亲。在上海这个红红火火的春节假期里,台商包机业务的顺利展开带来了更多的新春新气象。

  台商家属:“玩转”上海乐陶陶

  “大年夜吃正宗的上海年夜饭,正月初一看世界名剧,年初二乘举世闻名的磁悬浮列车……”数百台商家属此番搭乘春节包机来沪,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几岁大的孩童,老老少少新春“玩转”上海乐陶陶。

  四十多岁的台商太太李女士乘春节包机来沪和先生团圆。她告知记者,正月初一晚上,全家去了上海大剧院,欣赏世界知名的音乐剧《剧院魅影》,这是她第一次坐在祖国大陆的豪华剧院的贵宾席上过新年,感受非同一般。而七十多岁的台胞王先生则透露,此次来上海过春节,最精彩的“节目”是乘了一趟上海磁悬浮列车,那种比飞机还快的感觉让人难忘。

  台协会长:飞来飞去喜洋洋

  鸡年春节前后,计划三度搭乘坐台商春节包机,上海台协会长、龙凤集团董事长叶惠德自称是“上海今年乘包机次数最多的台商”。与许多台商乘客一样,叶惠德认为:“新春佳节乘便捷的包机飞来飞去,会给公司和亲友带来更多喜气!”

  投资大陆十多年,叶惠德已习惯了举家在上海过春节。节前,他荣幸地搭乘首班包机赴台,旋即又经“台北—澳门—上海”的航线回申城筹办全家的春节团圆宴。他兴奋地对记者说:“大陆的春节长假还没结束,正月初七我又要乘包机飞回台湾处理公司业务,而且一定要搭乘沪台两地今年最后一班包机回上海,有始有终!”

  包机机长:春节“补课”忙不停

  正月初二,为了确保节后台商春节包机运营的安全性,上海航空公司的飞行总监、国家一级飞行员孙按之已经开始上班了。孙按之说,自己要抓紧春节长假,为年轻的飞行员“补课”,帮助他们熟悉两岸不经停第三地的飞行航线和业务。

  据介绍,春节里,上航执行台商春节包机任务的飞行员们还准备进一步制定各类空中应急预案,目前已有的一百多份计划书放在包机机长孙按之的公文包里。孙按之称,自己从业数十年来,今年春节自己的“飞行公文包”最沉甸甸。他还表示,农历正月初五之后,两岸台商包机业务又将掀起高潮,飞行员们祝福所有返程的台胞一路平安。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