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钱买不来文明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2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金满 报道

  本报高密讯2月9日上午,高密朝阳街道办事处东小庄社区居委会出资26万元,对404个文明户进行了表彰。而在评选中,一位居民捐资补“过”,想当文明户的事成为人人谈论的“新闻”。

  去年,该居委会一居民整天忙于自己公司事务,没有参加夜间义务巡逻值班。根据有关评选细则,他在初选时没评上文明户。得知后,这位居民掏出500元钱交给居委会作为补偿,请求评他为文明户,并且不要分文奖励。但这一要求被拒绝,最终落选了。这位居民追悔莫及,表示今年一定主动报名值班。

  近年来,东小庄居两委研究制定了以遵纪守法、家庭和睦、按时缴费、计划生育等为内容的十条评选标准。建立了家庭档案,规范了考核程序,并实行微机化管理。在评选中,只要违反一票否决条款的,即失去资格。同时,废除文明户“终身制”,实行动态管理,一年一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