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兄弟“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2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王兆锋 本报通讯员 孙洪峰

  过年给老人送份礼物聊表孝心,这是中国人的传统。这不,茌平县杨屯乡潘东村的潘升平老两口就被三个儿子的“特色”礼物“哄”得心里暖乎乎的。

  年初一,潘老汉务农、经商、在外企工作的三个儿子都到了,中午,一家人乐滋滋地吃起了“团圆饭”。酒瓶打开,三个儿子的特色礼物也相继“端”上了饭桌。

  务农的大儿子潘洪木首先发话:“这几年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昨儿早上,我那两个大棚还卖了800多块钱,以后咱爸咱妈的事你们俩就少操心吧。从今年开始,我每月给二老发200元的‘工资’。”说着,把一个红包塞进母亲的手里,“这是‘补发’去年的2400元。”潘升平狠狠地咂了一口酒:“赶上好时候了,小日子越过越滋润。”

  高中毕业后不甘心务农的老二潘洪林,跑到县城开了家五金商店,如今拥有固定资产30多万元。听完大哥的表态,也随声附和:“我看行,柴米油盐的事就交给大哥管吧。不过咱妈身体不好,看病的事我包了,谁也不准抢,我已给咱妈入了份5万元的大病医疗保险。”说着把一张纸递给了潘升平:“这是保单。”母亲高兴地脸上开了花,连连说:“好好,老大管我吃饱,老二管我身体好,我就光享福吧!”

  老三潘洪森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外企工作,如今已成为技术骨干,他这次是开着私家车回家过年的。他指了指停在院子里的“高尔夫”轿车说:“那就是我送给爸妈的礼物。”潘洪林扑哧一下乐了:“老三,你还是送给我吧,咱爸快七十的人了,那玩艺儿在他眼里就是一堆废铁。”潘洪森也乐了:“老土了吧,回来之前,我就和咱爸咱妈商量好了,过完初一我就拉着二老出去旅游,看看大好河山,也赶赶时髦。”潘升平插话说:“天安门我一定要去,其他地方就听你妈的吧。”

  与老潘一家人道别,走出很远,仍能听见家里不时传来的笑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