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族艺术团藏族艺术家在澳洲欢度藏历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日电(记者刘雨生)由藏族艺术家组成的中国民族艺术团全体成员,应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的邀请,今晚出席在悉尼华埠举行的欢迎宴会。“新年吉祥”、“扎西德勒”,祝福之声不绝于耳。

  二月九日是中国农历鸡年初一,与藏历木鸡新年初一正好是同一天,中国民族艺术团的藏族艺术家们参加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的盛大的春节“开放日”活动,与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代表一千二百多人一道度过了一个非比寻常的夜晚。他们表演了富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藏族歌舞,才旦卓玛等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赢得一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

  除夕夜,藏族艺术家们来到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和全体工作人员联欢,并一道吃年夜饭,辞旧迎新。他们的专业歌舞表演和总领馆工作人员的业余助兴和谐融合,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欢乐。

  今晚,这些来自中国西藏的艺术家们又和悉尼著名侨领周光明、吴昌茂夫妇、李桂平夫妇、方劲武、李竞荣、骆汉豪等欢聚一堂,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和藏历新年,祝酒歌、祝福歌此起彼伏,气氛非常热烈。

  这个由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会长冯敦平博士举行的欢迎中国民族艺术团晚宴,充满活力和无限生机。藏族艺术家们一批又一批为侨领们唱歌祝福,并为他们敬酒,祝愿他们事业发达,吉祥如意。艺术家们相互之间也一次又一次地唱歌祝酒,恭贺藏历新年“扎西德勒”。这桌还没唱完,那桌歌声又起,有时是几桌一道高歌“新年好”。侨领们说,从没见到这样热烈的场面,这么热闹的气氛,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愉快的夜晚。

  据冯敦平博士介绍,中国民族艺术团将于明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访澳首场演出,这将是悉尼华人华侨庆祝春节最高水平的大型歌舞晚会。届时,三十名藏族艺术家将为澳洲观众呈献上一台汇集藏族舞蹈、演唱、器乐和民族服饰表演综艺节目,并为澳洲观众带来新年的祝福。

  中国民族艺术团在悉尼仅演出一场,此后将赴堪培拉参加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艺术节,然后到阿德莱德、墨尔本、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等地巡回演出。

  出席今晚欢迎宴会的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尹亚利说,中国民族艺术团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中国艺术表演团体,他们多次在全国艺术比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和全国舞蹈比赛“荷花奖”,被中国文化部誉为“国家杰出文化团体”。该团在国内各地和海外巡回演出均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他祝愿西藏艺术家们在澳巡回演出圆满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