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京列车票价今天起将恢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1日消息:昨日从铁道部获悉,从今天(正月初三)起,郑州、南昌、成都始发的部分进京列车票价将恢复上浮,票价上浮幅度为硬座15%,其他席别20%。今年票价上浮的范围与往年一样,节后实行票价上浮的主要是从郑州、南昌、成都始发抵京的部分列车和节前、节后少量运力紧张的部分路局列车。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客运票价上浮的相关问题,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上浮的时间是2月11日以后,票价上浮幅度为硬座15%,其他席别20%。同时,节前票价上浮的列车在2月8日到2月10日进行了票价下浮调整,下浮的幅度为10%。

  据北京铁路分局预测,外地来京务工人员从明天开始也将陆续进京,从而使今年铁路返程客流比往年提前。北京铁路分局节后春运临客列车将提前开行,接运返京客流。记者了解到,2月9日至13日(正月初一至初五),北京至天津、石家庄、唐山、太原、承德、张家口等周边城市的短途客流会上升,主要是走亲访友的旅客。2月13日以后,在京探亲旅游的外地客流开始离京,一些直通旅客列车客流将有所上升。

  据铁道部统计,全国铁路8日发送旅客285.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5%,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0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全路当天开行临时客车141列,其中直通临客78列。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铁道部在今年春运的梯次应对方案中,突出了应对高峰和突发客流的组织方案,在春节前热点地区北京屯车8组,武汉5组,广州5组。春运至今,全国铁路节前所需的从北方铁路局调往南方铁路局的1939辆客车和791名工作人员全部抵达指定地区,投入运营。

  作者:选稿:陈书达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