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动、走动和快乐"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9 东方网

  互动、走动和快乐派对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建平 2005年2月11日 9:38

  谈起人们在春节里的相互交往,我听到一种说法——“在我们这些正正派派的人之间,也该在节日里多多地互动、走动。”对这两句极其朴实的话是有潜台词的,似需稍作解释。当今社会上确有一些腐败分子利用春节这个时机,行贿受贿,跑官买官,权钱交易,私下搞定;而好多正正派派的人,或鄙视这种不良风气,或出于避嫌,或在观念上对在春节里拎着大包小包上门送礼视为俗气,或厌恶在春节里有些地方的餐桌上那些不堪入耳的小道新闻和黄色段子……于是近几年,他们在春节里逐渐减少了外出交往活动。

  其实,在春节里,在同事和朋友之间的正常交往和欢叙是件开心事,有益于调摄心情,融洽关系,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和同事及朋友之间的友谊像爱情、亲情一样,在人们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而在春节里特定的氛围中的友情交流,好比如沐春风,谁不向往?再往深处想,在社会上毕竟是正派人占多数,正派人之间正正当当、正气洋溢的交往活动本身,也是对腐败现象的一种强有力的抵制。

  近悉,某个市级机关有位很受下属拥戴的老领导建议,在春节里,在新的一年里,新老同事要提倡互动和走动。互动,意味双方或多方之间,都要热情主动;而走动,则离不开相互上门看望、相叙、交谈。还要提倡真情交往,平等交往,不受上下级关系的影响。据说,这项建议获得了热烈掌声。

  至于相互怎么走动,大家倾向于不带礼品,清茶一杯;倘各有兴致,也不妨随意小酌。也有年青同事提出,十分愿意在新居举办快乐“派对”,邀请大家去听听古典音乐,跳跳交谊舞蹈,说说开心事,尝尝自制家乡点心。在“派对”上大家开怀畅谈,笑声阵阵,开开心心。这个建议也得到一阵掌声。

  说起快乐“派对”,也非年轻人的专利。它是不受年龄限制的。“派对”也相似于沙龙或茶聊,既要有浓浓的温馨气氛,还要有愉快的倾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享受友情。如果在“派对”上有年长者以精练的语言和精辟的见解,有针对性地阐述一些深刻的思想也往往会受到大家的欢迎。而要把快乐“派对”办得好,重要一条是东道主夫妇善于把客人的情绪和兴致能较快地调动起来。而“派对”上的一个个话题应该是参加者共同感兴趣的。总之,同事之间和朋友之间在节日里相互走动的方式很多。大可不拘一格地创新,也可相约外出。只要大家开开心心增进友谊,并在精神上有所收获就行。不知网友们以为如何?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