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检查表明:北京大医院感染预防意识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朱玉、周婷玉)卫生部2004年对北京地区12家大医院1-9月份的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检查发现,北京大医院的感染预防意识有明显提升。

  各医院的内窥镜与口腔科器械采样细菌培养检测,均未见到致病菌。11家医院口腔科器械采样细菌培养四项42个点,结果38个点达标;细菌培养检测项目全部合格的有协和医院、积水潭医院。

  另外检查还发现,各医院的临床试验室安全管理也有明显改进:12家医院生化质评结果全部合格;10家医院配备了生物安全柜、个人防护用品及公共防护用品。各医院检验科内基本采用了同一检测系统,急诊报告时间通常控制在2小时之内,血、尿等常规检查30分钟以内即可报告结果,送检标本及实验室医疗废弃物的暂存、处理基本符合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