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变冷 慎用电热器取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31 南方都市报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刘佳 实习生王伟)近两天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很多家里有患病怕冷怕湿的老人的家庭,恐怕又要搬出电热器取暖。本报提醒广大市民,电热器要慎用,以免引起火灾。

  电热取暖器是靠电热丝加热的。因此要注意防止纸屑线头等物落入罩中,产生明火,引发火灾。

  电热器上面不要放衣物、袜子、鞋垫等,也不要将其放在床铺上。如果烘烤时间多长,电热器散热不良,容易引起床单等物燃烧。另外,最好避免将电热器放置在浴室中供暖,因为浴室湿度大,容易使插座等部位锈蚀,可能引发插座燃烧。

  如果一旦发生火灾,也不要惊慌,应迅速用家中简易灭火器材灭火。并迅速拨打119报警,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最好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