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山飞狐狂沙漫”、“笑傲江湖封喉剑” 超级金庸迷自制“武打菜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14部金庸武打小说,其名称被编成了菜谱,形成14个别具一格的特色菜式。昨天,在白云区金亿皮具广场前,记者看到14张长80厘米,宽50厘米的巨型扑克牌,上面写着“雪山飞狐狂沙漫”、“笑傲江湖封喉剑”等菜名及其菜式做法。

  “武打菜谱”的发明者刘先生介绍说,他是金庸迷,本身是从事工艺美术设计的,平时喜欢美食,酷爱做菜,他把“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14部武打小说,变身成了菜谱,作为“配套产品”,他还制作编写了各道武打菜名的扑克牌。“雪山飞狐狂沙漫”、“笑傲江湖封喉剑”等菜名的产生,是在川、粤等菜系基础上新开创的,14部小说,刚好做14张扑克牌,其中黑桃是粤菜,红桃是川菜,梅花是湘菜,方点是山东菜。14个特色菜主材料一致,只是根据各个菜系的不同选择不同的配料和烹调方法。记者看到在名为“天龙八部穿心掌”扑克牌上,注明原料是鸭掌和鸡心,其他的佐料为葱片、干红辣椒、野山椒等等。刘先生表示,只要酒店菜馆对这些菜式感兴趣,他将免费赠送“武打菜谱”。

  刘先生还在“武打菜谱”扑克牌上写有一副对联,但他有两个字想不出:“大人小人天下人人人赞口,粤菜川菜中国菜菜菜”,于是他发出英雄帖,如果有谁能对上两个恰当的字,他愿意付100美金的报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