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匪持枪撬门 年前疯抢保险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31 南方都市报

  群匪持枪撬门 年前疯抢保险柜

  汕头潮阳警方成功打掉一抢劫犯罪团伙,该团伙去年末在潮阳等地作案多起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邱泰然 林子海 林鹏)汕头潮阳警方经过近3个月的连续奋战,近日成功侦破持枪入室抢劫保险柜系列案,打掉一个四川籍持枪抢劫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缴获作案工具“六四”式手枪1支、子弹5发、刀具一批及捷达小汽车1辆、撬门工具一批。

  持枪蒙面歹徒抢走保险柜

  去年10月30日凌晨3时许,近10名蒙面歹徒持枪、刀,撬门闯入位于贵屿镇仙彭村的一家塑料切粒厂。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歹徒分头控制住切粒厂的工人和老板彭某,抢走彭某的1辆三菱吉普车及厂内1辆摩托车,还将该厂保险柜(内有现金13万元)抬上吉普车抢走。歹徒离开现场时,将彭某劫持上吉普车,当汽车驶至谷饶镇境内时,歹徒将彭某丢弃在路边。

  案发后,潮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贵屿派出所迅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从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的情况看,作案歹徒全部蒙面,破门入室、控制工人、抢劫保险柜、逃离现场等各个环节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专案组据此分析,极有可能是一个专门抢劫的团伙所为,且团伙人数较多,熟悉周围环境。

  连续作案留下蛛丝马迹

  正当侦查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之际,去年12月8日,警方又接到报案,称有一团伙在潮南区两英镇采用类似手段劫走另一家工厂的保险柜。

  去年12月末的一天凌晨3时左右,一团伙又在潮阳区作案,同样是蒙面持枪、刀,在贵屿镇龙港村某塑料厂爬墙入室,迅速控制该厂门卫及生产工人,撬开保险柜,抢走保险柜中的现金人民币29万元及手机等物品。

  连续用相同手法作案,专案组沿着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展开串并案侦查,逐步掌握了这个团伙的概况,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一伙以“黄大仙”为首的四川省平昌县人身上。

  调查中,警方发现“黄大仙”慑于警方的追捕压力,于“2004·10·30”案后逃离潮阳,去向不明。不过专案组民警很快查明“黄大仙”离开潮阳后,该团伙在一个叫孙某的四川平昌人的组织下,重新纠集在一起,继续作案。一个个嫌疑人在警方步步为营的侦控中渐次浮出水面。

  顺藤摸瓜抓住五疑犯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该团伙成员互相以外号相称,平常多有正当职业作掩护,且分散居住在出租屋、中低档宾馆,所以查证抓捕难度较大。专案组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精心研究制订了逐个抓捕、循线抓捕的方案。

  今年1月21日凌晨,专案组接获信息,该团伙成员牟某、郭某在潮南区峡山某宾馆出现。专案组民警马上赶到该宾馆,在潮南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2名嫌疑人。

  今年1月26日晚,专案组获悉孙某在潮阳城区某酒店附近出现,民警果断出击,至27日凌晨1时许成功抓获正准备搭乘出租车离开的嫌疑人孙某和王某,当场从孙某身上搜获“六四”式手枪1把、子弹5发。

  经突审,孙某、王某交代当晚正准备与另一团伙成员王某在和平镇风景区前面路段会合,一起前往贵屿镇再次实施抢劫作案。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在上述路段抓获嫌疑人王某,缴获作案工具捷达小汽车1辆,同时在车上搜获大剪钳、刀等作案工具一批。至此,共循线抓获该团伙5名成员。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伙同“黄大仙”等人持枪入室抢劫保险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对该案其他在逃嫌疑人的追捕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