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体尖考试4月9日开始 全国比赛前三名可免文化课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通讯员廖翊华)今年高考体尖考试将在4月9日至10日进行,考生须提前一天到中山大学体育系报到。这是记者日前从省考试中心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体育尖子是指具有在中学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比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6名,或达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等级的考生(上述比赛是指地级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

  关于文化课考试,按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劳动保障部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对获得全国性体育比赛前三名,或亚洲性体育比赛前六名,或世界性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运动健将、国际运动健将、武英级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考文化课进入高等学校学习。

  此外,经省教育厅批准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按其批准的办队项目,可将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前6名并具有相当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该项目前6名水平并符合参加全省、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参赛资格,年龄在22周岁以下(含22周岁)的运动员,参加省命题的高等职业院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在市级比赛中获得前六名且确属有体育专长的运动员,经拟招收学校专项测试,省组织专家组审核,报省招生办会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审批后,可报名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

  报名时,考生必须向县(区)招办递交所有高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比赛秩序册或成绩册(或成绩证书)复印件、奖状、等级运动员证书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无原件材料者一律不予报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