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守改观,本赛季首次迎来5连胜 新春到,火箭有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而对于征战NBA的中国球星姚明来说,这个最重要的节日也总是能给他带来好运。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以105比92击败小牛,取得了本赛季创纪录的5连胜。姚明拿下全场第二高分21分,并有10个篮板,他和球队核心麦蒂仍是取胜的进攻功臣,麦蒂拿下全场最高分24分,9次助攻也冠盖全场。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美国时间的大年初一),姚明在本命年第一天砍下29分创当赛季得分新高,那天他也正好抢下10个篮板,火箭在主场以86比71击败尼克斯。

  丰田中心在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总要为中国球星搞点气氛,去年是“中国仙女”曼妙的舞蹈,今年是狮舞,此外,在比赛第一节结束后的休息时间华裔歌手张妮可为观众献上了一首《姚颂》,并按中国传统,用中文说了一些过年的吉祥话。不管什么花样,拥有姚明的休斯敦人确实看到了新气象。

  火箭先发五虎得分都达到两位数,除了在第一节他们以28比29落后对手外,从第二节开始,火箭便一直控制着局势。公牛在最后一节曾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火箭马上打出一波11比0的高潮。终场前3分06秒,公牛又将比分追成85比99,但姚明的扣篮鼓舞了本队的士气,随着苏拉上篮得分,火箭在比赛只剩下90秒时便领先18分,锁定了胜局。

  主帅范甘迪赛后把赞美留给了韦斯利,“我努力在制造一种防守,那就是韦斯利在外线能防住任何人。当我们真正做到这一点时,那就说明我们的防守是成功的。而今天,韦斯利给我们的防守定下了很好的调子”。防守是火箭本赛季一直头疼的问题,姚明赛后说:“我想我们的进攻没有任何问题,第一节让对手拿了29分实在糟糕。显然,我们需要更好的防守和后场篮板。”

  去年圣诞节后从黄蜂来投的韦斯利昨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老大麦蒂认为他屡屡冻结对手火力点的表现鼓舞了全队。公牛昨天的命中率只有36.8%,这也是火箭在过去9场比赛中首次将对手的命中率压制在40%以下。

  “我们不停地强调防守。”韦斯利说,“每天,每分钟,每一秒,范甘迪都在对我们强调防守,你知道,如果他嘴里没有说出防守这个单词,那他一定是根本没说话。” (昀)

  昨日其他战报

  凯尔特人94比89快船

  步行者94比97山猫

  76人95比98灰熊

  艾弗森因流感缺阵一场后复出,他拿下了38分,但还是挡不住76人连续两个赛季被灰熊横扫。

  奇才95比87马刺

  邓肯因伤继续缺阵,马刺实力大损。阿雷纳斯和贾米森两名全明星球员表现出色。贾米森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35分并抢下11个篮板,阿雷纳斯也贡献了24分。

  猛龙107比110雄鹿

  尼克斯110比116热(加时)

  尼克斯自1月以来没有连胜的纪录仍在继续。热队的韦德在加时赛中拿下10分,全场贡献3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开拓者80比91黄蜂

  图:

  春节之战,姚明总是意气风发。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