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著名发明家爱迪生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47 新华网

  2月11日

  1847年2月11日,美国著名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诞生,他是技术历史中著名的天才之一,拥有白炽灯、留声机、炭粒话筒、电影放映机、摄影机等1093种发明专利权,还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工业研究实验室。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他任海军顾问委员会主席,指导鱼雷和反潜设备研究。直到80岁以后,还在研究从本国的草类提取橡胶。他于1931年10月18日逝世

  1897年2月11日,中国语言学研究和学术出版的重要基地商务印书馆在上海创办。

  1958年2月11日,《汉语拼音方案》经第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开始在全国推行。

  1990年2月11日,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获释出狱。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1961年领导抗议和抵制白人种族主义者成立“南非共和国”的罢工、罢课、罢市运动,后转入地下武装斗争,被任命为非洲人国民大会领导的军事组织总司令。1962年被南非当局逮捕。同年以“颠覆罪”被判刑5年。1964年又被控“企图以暴力推翻政府”,改判无期徒刑,终身监禁。获释后任不结盟运动主席,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1994年5月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后当选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并获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

  1990年2月11日,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女子速滑锦标赛上夺得冠军。中国速滑选手王秀丽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世界女子速滑锦标赛上以2分3秒34的成绩获女子1500米速滑第一名。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