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升机撞货轮坠落长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2:01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上海港引航站的一架MD902直升机,10日中午11时多在长江口引航锚地与一艘新加坡货轮“诚城”轮相撞坠落,机上4名中外人员落水。

  飞机失事后,民航总局和民航华东管理局马上派人赶往现场。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和东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海空立体救助。在长江口和舟山水域待命的大型专业救助船舶“德意”轮和“东海救159”轮、救助直升机“B7309”先后奔赴现场施救。目前已有一名机长被救起,并发现一具尸体,其余2人下落不明。上海市政府领导已赶赴现场。

  救助人员在现场东北风力5级、阵风6到7级的寒冷天气中展开搜救。“德意”轮先后发现一段飞机残骸、救生筏、救生气囊并捞起。随后,交通部上海打捞局多功能打捞船“沪救捞3”号携带专用设备赶到现场,与现场的船舶、飞机联合探测寻找飞机残骸和失踪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发现两名失踪人员。

  据上海海事局有关人员介绍,直升机上有4人,2名中国人和2名外国人,其中两名驾驶员,1名引航员,一名绞车手。其中机长是加拿大人,一名绞车手也是外国人。这艘直升机是上海引航站租用的,飞机前往新加坡“诚城”轮上接送引航员。直升机在接近货轮时,不慎与“诚城”轮碰撞,直升机迅即坠落长江口。出事地点在长江口南航道,距长江口灯船约10海里。

  10日长江口有薄雾,能见度尚好。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