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 34年苦恋终得正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3:06 信息时报
查尔斯、卡米拉34年苦恋终得正果(图)
  打破沉默,震惊英伦,英国王储查尔斯办公室10日证实,现年56岁的查尔斯终于决定与情人卡米拉·帕克·鲍尔斯步入婚姻殿堂,一对旧人终将成“新人”。

  24年前,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浪漫的“世纪婚礼”为世人瞩目。如今斯人故去多年,查尔斯终于正式梅开二度。

  查尔斯办公室10日对王储再婚予以证实后,并未即刻公开过多细节。王储的一名高级助手也对路透社证实了这一消息。

  英国天空电视台披露说,查尔斯王储的第二次婚礼定于4月6日在伦敦以西的温莎堡举行。

  布莱尔:这是好消息

  查尔斯办公室正式宣布,婚礼定在温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举行,婚期定于4月8日。比议会选举的预计日期早一个月。

  婚讯传出之际,查尔斯按计划10日一早现身伦敦金融区参加活动,而其母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则计划出席伦敦丘吉尔博物馆的剪彩典礼。

  女王发表声明说:“爱丁堡公爵和我都对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女士即将结婚感到很高兴。”女王还在声明中对新人“共同的未来”致以“最热诚的良好祝愿”。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发表声明说,查尔斯与卡米拉的结合是条“好消息”。

  身为这对恋人的朋友,前首相丘吉尔的孙辈、议员尼古拉斯·索姆斯说:“我为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女士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这太美妙了。”

  称号“康沃尔公爵夫人”

  没有人能够否认,这场婚姻必然是各方妥协的产物。或许,对于卡米拉而言,唯一“不太美妙”之处在于,查尔斯登上王位之日,她仍旧无缘英国王后的名分。

  “焦点在于她是否能接过威尔士王妃的头衔,以及她的子女在继承问题上是否有一席之地,”史学及宪法专家戴维·斯塔基告诉路透社记者。

  对此,查尔斯办公室10日已给出明确答复:卡米拉的正式称呼将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而众所周知,查尔斯前妻戴安娜的官方名号为威尔士王妃。新华

  34年姐弟恋

  1970年,两人于温莎堡马球赛上认识,当年只有20多岁的卡米拉身材苗条,吸引了查尔斯的注意,两人迅速堕入爱河。

  1973年,卡米拉相信查尔斯不会和她结婚,毅然嫁给安德鲁·帕克·鲍尔斯。

  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结婚,举行婚礼。

  1986年,传闻查尔斯和卡米拉旧情复炽。

  1991年,两人电话录音带公开,地下情正式曝光。

  1995年,卡米拉离婚。

  1997年,戴安娜和情人多迪在巴黎车祸中丧生。

  1999年,查尔斯和卡米拉首度公开亮相。同年,卡米拉陪查尔斯和两位英国小王子到希腊度假,奠定卡米拉的女主人身份。

  2001年6月,查理斯在镜头前亲吻卡米拉。

  2004年6月,英国圣公会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促请两人完婚,但英国媒体却报道两人会分手。7月,英国国教宗教会议取消一项禁止教徒与离婚者结婚的禁令。(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