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两天北方大部气温回升 南方阴雨雪仍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3:06 新华网

  未来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逐渐回升;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方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阴雨(雪)天气,气温较低,但降水强度明显减弱;明天夜间开始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地区;13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又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如下: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西南部、川西高原西部等地有小雪;陕西南部、湖北、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盆地、贵州、云南东南部等地有阴有小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有4~5级偏北风;黄海南部及其以南海区有6~7级偏北风。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西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湖北南部、江淮南部、江南东北部有小雪(雨)或雨夹雪;江南中西部和东南部、华南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贵州、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东海及其以南海区有5~7级大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黄淮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汉水流域、江淮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江南、华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贵州东部、云南东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区有5~7级大风。

  北方雪过天晴13~16日又将有大范围降雪天气

  2月5~8日,受多股东移弱冷空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以及黄淮大部持续出现了小到中雪天气。9日,黄淮大部地区出现了小雪,其中河南南部、江苏和安徽两省的淮北地区下了大到暴雪,降雪给北方部分地区的交通运输产生了不利影响;8~9日,北方大部地区出现了4~5级偏北风,气温也略有下降。目前冷空气已南下至江南南部,10~13日北方大部地区将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明显回升。

  预计,13~16日,我国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较强降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将先后有小到中雪,其中,陕西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以及辽宁、吉林东部有较大范围大雪或暴雪。

  请注意防范降雪给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13~14日,弱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16~19日,将有一股冷空气从新疆北部自西向东并南下影响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

  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13-1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16-18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降水。从14日开始,一股冷空气从新疆北部自西向东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14-17日,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18-20日,南方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明显下降。14日到20日具体预报如下:

  14日08时至15日08时

  ,新疆北部将有小到中雪,并将有5-7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将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将有小到中雨(雪),其中,黄淮、汉水上游的局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大到暴雪,长江中下游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15日08时至16日08时

  ,新疆北部将有小雪,并将有5-7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雪),其中,江淮、江南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16日08时至17日08时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将有小雪。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等地将有4-6级大风,气温将下降4-8℃。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雨(雪),其中,江南的局部地区有中雨。

  17日08时至18日08时

  ,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将有小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可超过10℃。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雨(雪),江南东部、华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雨。

  18至20日

  ,江南南部、华南持续阴雨,并逐渐停止,其它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地区的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来源:问天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