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玛美雅尝试意式米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3:21 信息时报
到玛美雅尝试意式米饭(组图)
杂锦头盘:

  帕尔马火腿蜜瓜鲜中带咸,咸中带甜,味道浓郁,食后还有余香萦绕。还配有新鲜马苏里拉芝士、风干牛肉片、洋百合、黑橄榄、史根摩扎芝士、小番茄、莎拉米香肠。

  到玛美雅

  尝试意式米饭

  意大利人有吃米饭的习惯,但做出来的饭有一些夹生的圆胖米粒,吃得有点韧性,可广州人是吃不惯的。意大利米饭种类很多,有乳酪饭、藏红花饭、蘑菇饭、鸡肉饭、鸡肝饭、米兰香饭、炸肉丸乳酪饭、豌豆饭和柠檬菜粥等。国内顶级米几元一斤,意大利米却卖到了90多元一斤。

  地道的意大利菜其实更接近中国人的口味。就像中国南方人特别喜欢吃米饭一样,意大利北方人也特别爱吃一种叫“利索托”的米饭。但在意大利人的餐桌上,米饭如同虚设,席间一道菜卷将米饭和肉末搅在一起,外面用菜叶裹上,蒸熟,就是米饭了。

  透彻了解意大利的“米饭”概念后,该介绍这家坐落在林和西横路的玛美雅(Mammamia)意大利餐吧给食客了。玛美雅设置高低错落的座位,营造出安静优雅的环境。西餐厅有一个小小的表演舞台,逢周末会有一些小提琴和萨克斯表演。店主希望能将最正宗的意大利菜带给顾客,为保证口味的纯正,很多材料均从意大利进口。在出品上也保证风俗习惯,所以事前先对米饭详细解释,也是为免食客就餐时出洋相。
到玛美雅尝试意式米饭(组图)

  墨鱼汁饭:饭为意大利珍珠饭,口感为外软内韧加上墨鱼胆汁的混合熬制,充分散发出墨鱼的鲜味。
到玛美雅尝试意式米饭(组图)

  牛柳:用火山石烤肉方法烤制,选用牛身上最嫩的部分,建议最好原汁原味地享受。
到玛美雅尝试意式米饭(组图)
海盐焗海鲈

  :鲈鱼用厚厚的盐包裹着,烘出鱼肉的鲜嫩多汁。当你打开海盐盖时会闻到很浓郁的鱼香味。

  贴士:

  1.吃意大利大餐分五个步骤:先是头盘(开胃菜、沙律);再是汤;然后是面食、米饭、Pizza;接着是主菜(肉类、海鲜);最后是甜品。

  2.吃一餐正宗的意大利大餐,从头吃到尾要准备花3~4个小时;前菜与后菜的空隙间,让你有充分的时间与朋友交流沟通。

  3.正宗的意大利pizza,绝不会出现藕断丝连的效果;而且味道一定是咸的,不会使用味道太重的芝士。只有美式pizza才会出现前面的景观。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