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我们尽一份儿女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3:56 新民晚报

  ——黄浦区第二福利院“亲情相伴”活动侧记

  心里还荡漾着吃年夜饭时陈良宇书记给予的关怀与温暖,年初一一大早又迎来了志愿者们带来的欢乐与喜悦。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个个喜气洋洋,沉浸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中。

  伴老一片深情

  “亲情相伴”关爱老人新春志愿者活动早上9时开始,64岁的志愿者陈国祥8时15分就赶到了福利院。陈国祥第一次参加关爱老人活动,显得十分激动。初一凌晨1时,他看完央视春节联欢节目,没睡几个小时,就憋不住起身赶到这里。陈国祥是个退休老人,与福利院老人年龄比较接近,有着较多共同语言。

  志愿者潘晓凤大年夜一直忙到深夜,她为福利院老人赶做的几条内裤,结的绒线帽、绒线袜,布口袋里装了一大堆防寒用品。志愿者张丽珍是个导游,大年夜刚从海南岛归来,家中过年的事情还有一大堆,初一还是提早来到福利院。9时整,10个参加“亲情相伴”的志愿者全部提早到达,没有一个迟到。

  想要回报社会

  志愿者马国琳是个退休教师,患有癌症。几年来,党和政府给她热情帮助,使她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沐浴党的温暖,马国琳一直想报效社会。这次从报上看到与老人“亲情相伴”活动,马上决定尽份“女儿”孝心。志愿者焦成谦是位推拿医生,改革开放使他有了自己的诊所。为了报答党的恩情,他决心以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老人。志愿者杨建香在政府的帮助下重新就业,感恩之心使她决心回报社会。

  寻找“娘家”感觉

  在与老人“亲情相伴”中,志愿者樊如英与福利院82岁的老妈妈陈玉梅、张丽珍及88岁的陈彩娥老妈妈一下子亲如母女。樊如英在外地工作,由于经济、住房等原因,30多年没有回过上海,与母亲春节团聚。去年迁回上海,母亲却不幸去世。今年春节家人团聚非常思念母亲,到福利院与老人相伴,使她找到了“娘”家的感觉。

  为老人尽孝心

  志愿者胥家是文建中学学生,意外带来了4位同学参加这次“亲情相伴”。张雯琳,是胥小学时同学。张庆国、万晶国、朱惠恩是胥现在中学的同学。大年夜胥家与4位同学通话,说是年初一早上参加一个有意义的聚会,4位同学以为是派对,欣然参加。到了福利院,得知是与老人“亲情相伴”,4位同学才明白了胥家说的意义。朱惠恩等感慨地表示,看到老人的高兴劲儿,自己一下子成熟了许多,也明白了孩子是老人拐杖的真正含义。

  3个小时的“亲情相伴”就要结束,被几个学生左一声奶奶、右一声奶奶,叫得心头发热的96岁老奶奶汪佩珍坚持要送他们到福利院门口,几个孩子又劝又哄,硬是把汪奶奶送回了房间。3个小时“亲情相伴”虽然是短暂的,但是留给老人与志愿者心灵上的愉悦将是永恒的。本报记者顾鹏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