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晨7时师生聚广场 新年祝福送进福利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3:56 新民晚报
清晨7时师生聚广场新年祝福送进福利院(图)
  大年初一的清晨,细雨蒙蒙,寒意袭人,但嘉定区南翔镇福利院内却暖意融融,笑意写在老人们布满皱纹的脸上。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一早赶到了福利院,给老人送去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师生汇聚人民广场

  清晨7时,细雨蒙蒙中的人民广场显得格外寂静,除了偶尔有一辆轿车急驶而过外,几乎看不到一个行人。欢度除夕夜的市民此刻大都还在被窝中,但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的几位同学已准时汇聚在此,由学校团委高嘉庆老师开车送大家去南翔福利院看望老人们。家住南汇的女大学生小张为了不耽误给老人表演小提琴独奏,清晨5时她便拎着小提琴出门;入党积极分子小肖本已计划好要和全家一起去海南出游,得知学校有此活动便主动放弃旅游,积极报名参加,小肖还和其他10位同学约好,年初五这天去南汇周浦福利院看望老人。

  福利院老人乐开怀

  志愿者远道而来,给福利院带来了新年的喜庆和年轻人的生气。活动室里志愿者和老人们欢聚一堂,祝福声、问候声此起彼伏。大学生小张一曲欢快的“步步高”小提琴独奏曲,拉开了志愿者活动的序幕,戏曲爱好者78岁的刘杏娣老妈妈也亮开嗓子,一口气唱了沪剧、越剧、上海说唱等好几个曲子,平时少言寡语的颜老伯伯受到感染也主动上前唱了一段京剧。志愿者和老人们合唱的《社会主义好》更是让活动室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的高老师表示,志愿者活动对大学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他和同学们提议要把“陪老人过年”变成“陪老人过节”,以后每逢过年过节,学校都会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活动。

  本报记者陈静芳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的师生给老人送水果

  陈继超孙中钦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