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驻卡拉奇领馆欲迁址富人区被当地人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5:12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1日消息:据此间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海滨城市卡拉奇辖内富人区克利夫顿的居民10日明确表示,由于担心他们的居住社区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所以坚决反对美国领事馆迁至此地。

  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原址位于通往卡拉奇闹市区的一条主要道路上。巴基斯坦当地政府日前以美国“领馆驻地保安工作导致当地交通堵塞严重”为由,要求领馆另外选址。备选地点之一是克利夫顿。 当地居民闻讯后表示反对。居民们担心,一旦美国领馆迁入自己所处社区,针对美国领馆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会接踵而至,重演自2002年以来至少12名巴基斯坦人在袭击中丧生的惨剧。

  近日来,克利夫顿居民已发起多次示威活动。示威者手持写有“为了保障我们孩子的安全——请另找地方”,以及“我们的社区不欢迎美国领馆”的标语牌,要求美国外交官另觅他处。

  美国领事馆发言人雷克斯·莫泽10日证实了领馆迁址克利夫顿遭到拒绝的消息,但他仍然希望能与当地居民就此事进行协商。

  一家名为“公民”的非政府组织明确答复说,只有把克利夫顿从备选地点名单上除掉,示威活动才会结束。选稿:刘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