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二23万游人到南京夫子庙观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5:4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1日消息:2月10日,老天爷收住了纷飞的雨雪。露出了一丝阳光,南京夫子庙一下涌进了23万游人来观灯赏景,而初一逛夫子庙的游人不足5万。

  “过年不到夫子庙,不算过年”,大年初一在家憋了一天的游人,昨日趁着雨住雪停,纷纷赶到夫子庙。上午10时许,逛夫子庙的游人日渐增多,到下午两三点钟时,夫子庙广场、丁字商业街、琵琶路旅游小商品市场、东牌楼花灯市场等处,已是游人熙熙攘攘;大成殿、江南贡院、瞻园、王谢古居等景点游人如织,其中还有不少是金发碧眼的老外,端着摄像机、举着照相机照个不停。春节前刚刚换过水的秦淮河上轻荡的画舫和小游船,与展现东方建筑风光魅力的古建筑群体交相辉映,融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天不下雨,天不下雪,游人高兴,花灯艺人更高兴。因连绵阴雨而忧愁了好几天的花灯艺人昨天一早就推着缀满花灯的三轮车,赶到东牌楼花灯市场,将五光十色、姹紫嫣红的彩灯用竹竿高高地挑出来。虽然依然是荷花灯、莲花灯、蛤蟆灯、兔子灯等传统品种,然而新一代艺人用先进染色技术浸染的花瓣,用点焊机扎制的钢丝灯架,使得如今的花灯不仅色泽艳丽,而且造型更美。花灯艺人陆有昌今年特别创新扎制了“金鸡报春灯”,虽然仅巴掌大,但做工十分精细,用塑料泡沫雕刻的鸡身,贴的鸡毛都是经过认真挑选配色浆洗后沾上去的,其形其体与真鸡一样,揿动开关,还能发出雄鸡高昂的鸣叫声。花灯美,游人不仅争相购买,还纷纷以花灯为背景拍照留念。

  据夫子庙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花灯市场上市摊位120个,上市花灯近40万盏,有相当数量的花灯已在节前通过经济人中介途径销往外地,因此今年有不少人家的花灯不出初七就要售罄。为此,有关部门已提前做工作,动员扎灯艺人赶紧再组织一批花灯。有不少扎灯艺人已将家庭“一分为二”,一半人在花灯市场出摊叫卖花灯,一半人在家赶扎花灯,以便小年前后再抢个市场。

  进入春节专题

  我要送祝福

  选稿:朱永斌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