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民俗过大年”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6:3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月11日电记者鲍丹报道:大年初二,山西省晋商故里民俗贺新春过大年系列活动已进入了高潮,丰富多彩的民间社火表演和春节特色食品制作绝活展示也让人大饱眼福、流连忘返,中外游客在晋商故里又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民俗年。

  在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一年一度的穿古装拜大年活动今年又有新花样,当地的百姓和入乡随俗的游客身穿古装拜大年、闹花灯,精彩纷呈的古县衙社火节令人眼花缭乱,笑声不断,喜气洋洋,给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无限魅力。

  来自北京的游客兴奋地说:“在平遥古城过年确实很有特色,像在北京包饺子是用擀面杖擀皮,在平遥是用手捏皮,与众不同,有意思!”英国的游客说道,在中国过春节很好,她很喜欢中国的人,社火节很漂亮,很有趣,很令人兴奋。

  据了解,山西已连续五年在春节期间举办晋商社火节和民俗过大年活动,今年春节到这里过年的中外游客达到了3100多人,比往年增长了近3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