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采血车上党员捋袖 特殊新春"礼物"献素不相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22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2日消息:尽管今年的春节是格外湿冷,然而风雨严寒挡不住自愿无偿献血者的脚步。据初步统计,在乙酉鸡年的头三天中,本市已有500余人登上流动采血车,走进献血屋,选择了无偿献血作为新春“礼物”,奉献给那些素不相识的兄弟姐妹们。

  大年初一九点刚过,停靠在人民广场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旁的流动采血车便迎来了新年里本市第一位无偿献血者。23岁的俞杰是武警上海总队直属大队二中队的战士。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他告诉记者说,战友中已有许多人都参加了无偿献血,要不是前几次自己有任务跑不开,这血早就该献了。

  共产党员、闵行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陈跃光大年初一查好病房便赶来献上了一份爱心,成为本市献血屋新年里的第一位无偿献血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关于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的理解要比常人具体得多,献血是一种责任。”

  在徐家汇六百门口的流动采血车上,由父母陪伴而来的韩谷乔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采血车上的医生和小韩的父母已经认识,原来为了献血事宜,小韩的双亲已经专门来咨询过。

  献血是小韩一直以来的心愿,能够在大年初一完成这个心愿是很有意义的。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的大三女生钱敏瑾,去年8月曾在市血液中心杨浦分中心首次无偿献血,如今刚好满半年献血间隔期。看到停在路旁的流动采血车,她毫不犹豫地献了200毫升鲜血。昨天,无偿献血志愿宣传服务队的刘震宇也捋袖献血。而上海市血液中心邹峥嵘副主任、闵行区血液管理办公室杨海燕等趁节日慰问之便,又一次地出现在节日献血名单中。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成为无偿献血的实践者。

  血总是热的

  不管天气多么寒冷,血总是热的。不管人心多么阻隔,血总是热的。

  毋须催促,没人知晓,更无报酬,他们默默地来了,又默默地走了。

  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平常———申城鸡年新春街头流动采血车,因了无偿献血者的真情付出,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暖洋。

  并非世间从此不再有冷漠,只是人道博爱的纽带把你我他联接得更加紧密。

  并非病魔从此不再逞凶狂,只是生命之花在鲜血浇灌下将绽放得更加长久。

  我们无权强制每个人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因而自觉成为其中一员者的爱心就格外令人感动。

  我们同样没有强行规定共产党员必须无偿献血,而当他们不约而同把它视之为一种关爱他人的责任时,他们就顺理成章成为无私奉献的带头人。

  流动采血车还在街头流动,无偿献血的人们依然一个接一个在慷慨捋袖。这个春节虽然格外阴冷,我们却因热血涌动如沐和煦阳光,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作者:陈青

  (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