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我们一点不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25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亚龙记者高路)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原本一到这个时刻,子女便把敬老院内的父母接回家过节。可今年南京一些敬老院中,不少老人却不肯回家过年,子女们便只好到敬老院陪老人吃年夜饭。

  今年74岁的朱奶奶,因中风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去年11月住进了兰园敬老院。老人的二儿一女很孝顺,每天轮流来敬老院照料老人。春节前夕,朱奶奶的儿女们想把老人接回家过年,但朱奶奶认为自己已经适应了敬老院生活,这里既有人与她讲话、聊天,又有人照料生活,不想回家过年。子女们得知老人这个想法后,便主动提出要来到敬老院陪她过年。

  大年三十下午4点多钟,老人的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孙子等10口人,带上在饭店里预订的年夜饭,陆续来到敬老院陪老人吃年夜饭,看着围坐在自己身边的一大家子,老人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禁不住老泪纵横。据了解,仅兰园敬老院的37位老人中,今年不愿回家过年的就有26位,约占七成以上。这一情况在南京其他敬老院也存在。究其原因,除了老人与子女的生活、饮食习惯产生距离外,就是老人们在敬老院里有一帮老哥老姐们搓麻将、看电视、打牌及聊天,在敬老院里过春节一点也不感到寂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