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消费勿忘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35 济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云强 通讯员 王冰)春节是商品销售的旺季。市消协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春节也要理性消费,勿忘维权。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在春节期间都要走亲访友,所以春节也是家庭消费的最高峰。从市场消费情况看,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时比较盲目。春节市场上市商品多、消费量大,许多消费者会自觉不自觉地减少自己消费的理性考虑,走进卖场看到别人买什么东西自己也会跟风购买。许多人习惯于春节的气氛,购买商品时注重喜庆,缺少实用性,往往选择包装精美的礼品,殊不知许多礼品是“外强中干”,里面的实物多不尽如人意。另外是过于求洋、求新,看到别人家里春节买了某种高档产品,也要和别人攀比,结果买了许多不必要的商品。

  针对市场消费的情况,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一要放正消费心态,对所购买的商品要从实用出发,切不可盲目购买;二要理性消费,不要追求商品的过度包装,也不要“人云亦云”,跟随他人消费;三是索要相关的消费凭证,以便在权益受损需要维权时提供必要的证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