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部春节文化活动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36 济南日报

  歌声、笑声、欢呼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昨天是大年初三,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军区某部文化活动中心,只见部队首长正与生龙活虎的战士们敲着锣、打着鼓,载歌载舞,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部队政治处主任柴利华和记者边走边聊,部队文化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给官兵营造了一个娱乐的天地,官兵们都积极参与,创造了良好的娱乐氛围。正说着,文化活动中心里传来阵阵喝彩声,只见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格桑扎西、巴莫阿良等13名少数民族战士身着民族盛装,迈着轻盈的脚步,跳起了彝族火把节的集体舞,表达了民族大团结、共同奔小康的美好心声。刚参加完军区文艺调演归来的战士鲁军、姚一文正在表演自编的拿手好戏山东快书,“打竹板,响连天,说说咱们的好六连……”他们浓浓的胶东口音,幽默搞笑的故事情节,直把官兵们逗得笑弯了腰。柴主任介绍说:“鲁军、姚一文无论是说相声,还是说快书,样样都拿手,并且还多次在全国、全军文化演出中获奖。”

  正当大伙陶醉在轻盈、欢快的音乐中时,几名胖瘦高矮不等的新兵带着炊事工具登台。只见一名胖乎乎的新兵向前跨了一步,自我介绍道:“我叫洪欣,人称‘胖欣’,他们是‘小姜’、‘小毛’、‘大周’……今天,我们为大家表演的是超级模仿——《炊事班的故事》。”他们幽默诙谐的模仿,笑得战士们前仰后合。

  火热的军营,让战士们感到这是一个温馨的家。

  (本报记者 张良 通讯员 梁志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