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阳风情节 本报送红“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53 新京报
  新京报参与其中与读者亲密接触,下周一还将随报送巧克力

朝阳风情节本报送红“福”(图)
  昨天的厂甸庙会上,小姑娘们在表演踩高跷中的高难度动作。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 (记者周奇)

  昨天是大年初三,天气晴好,北京各大庙会游人数量继续攀升。“请您收下我们新京报的祝福……祝您全家新年幸福安康!”当天,家住呼家楼附近的张阿姨从新京报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大红色的“福”字。当天上午,在朝阳公园南大门北侧的新京报展示区,10多位工作人员正向游客赠送“福”字和气球。

  据2005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组委会介绍,本次风情节是一个中西时尚文化交融的“洋庙会”,时尚活力是其最大的特点。“这也和新京报的理念吻合。”新京报社总经理韩文前表示,自2月9日(大年初一)开幕之后,作为全程支持媒体,新京报也积极参与其中。除展示了新京报2004年精彩版面外,新京报还推出了200多个房产专题版面,游客可以从中获取足够的房产信息,“其实这就是一个平面的房展,关于房产的信息里面应有尽有。”韩文前还透露,在2005年2月14日情人节之际,新京报还将随报给读者送上一份巧克力。

  目前,北京各大庙会人流有增无减,年初三已过,预计今天将达到一个高峰。警方则提醒游人,在庙会散场前后,要注意防范扒手。

  现场1·地坛

  “双头女郎”露出多处破绽

  “‘双头女郎’表演,噱头十足。”李先生说,前天中午,李先生一家五口喜气洋洋去逛地坛庙会,很快便被园子里的“双头人”表演吸引住了,可是看完之后,李先生有些失望。

  李先生说,当天,“双头女郎”终于出场了。可是“女郎”虽然有两个“脑袋”,但是长得一点都不像,甚至连胖瘦、年龄都显然有差距。

  据李先生猜测,肯定是后面还坐着一个人,把脑袋放在前面人的肩上。和李先生有同样猜测的还有不少人。

  庙会组委会负责活动的陈女士说,所有的表演都是通过审核的,该表演活动也是具有文化部门的合法手续。

  本报记者张洁通讯员杨秀娟

  现场2·大观园

  “魔镜”细解红楼恩怨

  “宝玉到底喜欢哪个女孩子?什么是‘木石前盟’?”

  “宝玉每个女孩子都喜欢,只是最爱林黛玉。”

  昨天,不少游客围在大观园的“风月宝鉴”前面,对《红楼梦》里的情节提出自己的疑问,而这面“魔镜”也会立即回答游客的问题。其实回答游客问题的并非镜子,而是坐在镜子后面的工作人员。两位工作人员分别扮演《红楼梦》中的黛玉和宝玉形象,坐在“风月宝鉴”所镶嵌的墙后面,回答游客们的问题。

  本报记者佟佳熹

  现场3·莲花池

  前三天清出11车垃圾

  昨天下午5时,莲花池庙会的游客开始逐渐散去,清洁工人又开始了“地毯式”的清洁。据统计,莲花池庙会前三天,共清理出垃圾11车,其中多半是羊肉串签子和一次性餐盒。

  丰台区园林局副局长胡国强介绍,为了避免垃圾堆积难以收拾,莲花池庙会组委会除了安排公园的清洁工人加班加点工作之外,又成立了一个20多人的清洁队。“羊肉串签子和一次性餐盒最多,这两种东西最不好收拾,而且沾满了油,弄的地面很脏。”胡国强说。

  本报记者王吉瑛

  现场4·厂甸

  小白鼠表演“自投小桶”

  若让老鼠不怕人,这实属不易,如今还要让它在大庭广众之下表演节目,可也真是怪难为它的。不过,在昨天厂甸庙会上,就有这样一位老汉带着几只老鼠表演节目。

  表演者是一位近60岁的老头。表演其实很简单,先让老鼠爬到一个木头架子上,架子顶端有一根细木棍,棍子下面拴着一根线,线上挂着一个仅能容纳一只老鼠的小桶。小白鼠只要爬上顶端并最终落在桶里,表演才算成功。

  不知道是怯场还是架子太细的缘故,小白鼠爬得踉踉跄跄,要不是有老头拿着一根细棍子不时拨弄,它几次都要掉下来。在老头的驱赶下,小白鼠终于爬上了细棍的顶端,可就是没勇气跳进桶里。老头再三鼓励,小老鼠才哆嗦着咬着绳子滑落到桶里。老头拍拍小白鼠的屁股,以示安抚。

  本报记者王佳琳

  警方提示

  庙会散场前后要防扒手

  警方称上公交车遇到拥挤尤其要小心

  本报讯 (记者王姝通讯员齐海燕)

  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昨日发布警情提示:庙会散场前后已成为扒手活动的重点时段,游客挤公交车如果觉得怎么挤都挤不上去,其身前身后极有可能有扒手。

  前天下午5时许,地坛庙会附近一公交站台,一位女士领着孩子好不容易挤上了一辆公交车,她刚想喘口气歇歇,一名民警把一个红色钱包递到她面前,她急忙低头看,身上斜挎的皮包拉链已被拉开。

  据公交总队反扒大队侦查员讲,该名女士拉着孩子刚靠近车门,三名扒手就贴了上去,两名扒手在车门两侧挤住她,另一名扒手紧贴在她的身后,用左手将她的皮包拉链拉开,夹出一个钱包后,迅速“传”给旁边的同伙。“我就觉得上车特费劲,怎么也上不去”。该名女士说,她怎么也没料到,当时身前身后已被扒手包围。

  据统计,前日反扒热线共接到热线电话6个,抓获扒窃嫌疑人3名,其作案时机多选择在庙会散场时段,采取“抢门儿”方式,从前后挤住目标。公交总队反扒大队副队长李政民说,如果人并不是很多,可却总是挤上不去车,这就表明,扒手正在身边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