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冷柜必须显示温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2:57 北京晨报

  市工商局今年将重点改善超市贮藏设备超市冷柜必须显示温度

  晨报讯(记者朱烁)近一半北京大小超市店中冷藏冷冻设备不合格,色拉、熟食等在这样的贮藏条件下很容易变质。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改善超市贮藏设备,超市的冷藏冷冻设备必须全部带有温度显示。

  昨天,市工商局检查了节日期间商场、超市以及庙会的食品安全情况。检查组首先来到家乐福中关村店。工商人员发现,因设备故障,贮藏色拉的冷藏柜没有丝毫冷气,据介绍,色拉需要在0℃至4℃的冷藏条件下保存,如果温度过高可能导致变质。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近50%的超市都存在冷藏冷冻设备老化、故障频发、缺乏温度显示无法调节等问题,今年,工商部门将在改善超市贮藏设施上加大工作力度,北京超市的冷藏冷冻柜都必须有温度显示。

  在厂甸庙会,记者了解到,市民喜欢吃的油炸臭豆腐很多是经过人工色素加工的,两天时间内,工商人员查抄了200公斤“化妆”臭豆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