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美活动多 游客蜂拥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4:5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45万游客涌进景区

  (记者刘鲁谢明刚)昨日成都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据统计,都江堰、青城山接待游客3.4万人次;武侯祠三国文化游、大庙会民俗游接待游客8万人次;成都动物园接待游客1.88万人次;成都野生世界、花水湾温泉生态旅游分别接待游客 8400人次、7800人次;前往塔子山公园参观游览成都第37届灯会的市民和游客达 7万人次……据悉,我市昨日共接待旅游者45.3万人次,相比前日增长 30%以上。

  西岭雪山外地游客占一半

  (杨光红何骏天记者汪越文/图)昨日约有3万人到大邑县的雪山、森林、温泉、庄园、和安仁古镇等景区游玩。记者在西岭雪山景区看到,整个滑雪场变成了冰雪的海洋,景区开设了滑雪、雪上摩托、热气球升空、马拉雪橇、雪上飞伞、雪上飞碟、高山滑道、蛇形雪橇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昨日,西岭雪山滑雪场就达到1.2万人,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和香港、广东、福建等省外游客占了一半。而安仁古镇举行的民间杂耍、耍猴驯兽、狮灯表演、捏面人、卖水烟、卖糖画、卖风车、坐黄包车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天台山游客踏青兴致高

  (记者方华)昨日,据天台山景区管理人员介绍,从大年初一至昨日,前往邛崃天台山揽胜的游客逾万人。在天台山的蟠龙洞景点,溪流潺潺,飞瀑直下,数十名游人在追逐嬉戏。游客们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前往以幽静闻名的天台山,可以彻底放松闲暇,轻松轻松。要是能够在山上住上两天,骑马、爬爬山、吃点野菜,那才叫享受呢!”

  丹景山赏梅健身尝美味

  (光余记者杨华春)昨日,彭州丹景山人头攒动,大量游客前来观赏红梅美景,景区迎来了节日的旅游旺季。在丹景山,不少游客还来了盘健身游。景区特意推出了几条健身线路,让不同层次的游客大过运动瘾。为配合登山、健身、休闲游活动,丹景山风景区还举办了关口卤鸡、烧烤等美食活动,让游客在观赏美景、运动身体之余还能享受到一顿丰盛的美味大餐。

  古镇平乐放河灯

  (杨丽梅记者王晶)春节期间,平乐古镇迎来旅游高峰。据悉,古镇每天接待游客达到上万人次。古镇特别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腰鼓队表演和传统的狮灯拜年;古镇居民们自发组织的放生会;在白沫江上放河灯等。

  商家昨日赚得欢

  (记者刘鲁)借春节大假,成都的商家昨日大赚了一把:据初步统计,有20万人在春熙路广场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人民商场、国美电器、王府井等14家大商场,商品销售异常火爆,日销售额高达3497.73万元,同比增长 14.98%。此外,纳入黄金周统计的餐饮企业昨日营业额也达215.56万元,同比增长20.69%。

  旅客出游交通繁忙

  (记者刘鲁)记者昨日从市假日办获悉,昨日机场进出港航班总数达到了261架次,进出港旅客约3万人次;公路春运昨日也出现高峰时刻,成都客运全天运送旅客人数突破52万人次;成都火车北站全天客流吞吐量超过7万人次。据悉,今天和明天成都到香港、新加坡、曼谷等旅游城市的机票已十分紧张,民航部门提醒旅客安排好出行计划,提前预订车票。

  大假期间饮酒要适度

  (记者王晶)昨天才是大年初三,但仅一个上午,就有6位酗酒者被紧急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进行治疗,这些病人大都烂醉如泥,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春节大假难免饮酒,但一定要适度,酗酒引起的酒中毒,胃出血等突发疾病十分危险。昨日上午,在家人的护送下,一位嗜酒三十多年的中年人被紧急送往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经医生诊断,他属于震颤谵妄状态的慢性酒中毒,情况危急,当即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再来晚点性命也许就不保了。春节大假期间,平时就对酒有依赖的人如果不节制一点,饮酒过度,会激发很多潜在的病,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