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除贫困 促进就业 推动社会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2月10日电 (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弗雷谢特10日在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四十三届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呼吁积极推动社会发展,为世界人民造福。

  弗雷谢特说,在10年前的哥本哈根社会发展峰会上,117个国家的领导人承诺把消除贫困、促进全面就业和推动社会融合作为发展的首要目标,并通过了《行动计划》。10年来,各国虽然在实现这3项目标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但面临的问题仍然很多:如贫穷人口所占比例居高不下,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蔓延,贫富分化加剧,政府援助增长迟缓,以及国际贸易体制不平衡等。

  据联合国统计,截至2001年,生活在极端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21%。全世界每年有300万人死于艾滋病,160万人死于结核病,至少100万人死于疟疾。2003年,全球的失业人口达到1860万人,占就业总人口的6.2%。

  弗雷谢特说,此次会议将审议哥本哈根《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她希望各国利用此次契机推行改革并加大资源投入,努力消除贫困、促进全面就业,推动社会融合。她强调,全球化浪潮不可阻挡,一些国家受益,也有不少国家被边缘化;但人类有能力掌控全球化进程。她说,如果今天有人被排斥在全球化之外,那么人类需要做的就是改变这一现状,建立造福全人类的全球化社会。

  这次社会发展委员会会议为期8天,除了审议哥本哈根《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外,还将讨论残疾人、老年人、青年人以及家庭等问题。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