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将努力改善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金边2月11日电 (记者张瑞玲、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11日在金边表示,面对贸易全球化挑战,柬埔寨政府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竞争力,吸引更多外来投资,加速国家经济发展。

  洪森在当天举行的“抓住全球机遇:自由贸易时代的增长战略”会议上回顾了柬埔寨近年来的政治和经济形势。他说,在过去的10年中,柬埔寨各方面的形势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国家在恢复全面和平后,政局日益稳定,治安不断改善,社会更加安定。柬埔寨经济连续5年以平均6.8%的速度递增,贫困人口从49%降到了36%。

  洪森同时指出,尽管柬埔寨已经掀开新的历史性一页,但在经济方面与周边一些国家相比还存在着基础差、发展不够快的问题。因此,在未来10年中,柬埔寨面临的挑战是加强管理,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竞争力,吸引更多外来投资,大力发展工农业、旅游与服务行业,加速国家经济发展步伐。

  洪森说,柬埔寨服装加工业发展迅速,服装出口额已从1996年的2000万美元猛增到2004年的16亿多美元,约占国家出口总额的80%,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2%,并为柬埔寨人提供了约28万个就业机会。他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为服装行业投资商提供更好的服务,尽量减少服装生产和出口成本,使该国服装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等与会国际人士赞扬了柬埔寨政府提出的改革战略,认为柬埔寨稳定的政局为国家经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他们同时指出,柬埔寨政府必须抓住机遇,加快改革步伐,采取有力措施消除腐败,保护劳工权益,改善工人劳动环境,促进服装出口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国家经济全面发展和消除贫困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