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技得到海外投资商认可 刘晓庆明亮相柏林影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7:48 新华网
演技得到海外投资商认可刘晓庆明亮相柏林影展(组图)
  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京上演1月29日晚,根据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由谢晋任艺术总监、陈钢作曲、刘晓庆主演的此剧可谓“星光璀璨”,在上海、杭州等地演出后已引起轰动。新华社记者郭磊 摄

  明天,复出影坛的刘晓庆此次将随电影《春花开》在年后开赴柏林,导演刘冰鉴昨日向记者透露,刘晓庆的演技已经得到了不少海外投资商的认可,在下一部由意、法两国投资的影片中,可能与刘晓庆再度合作。

  影片《春花开》将和另两部华语电影《桃色》、《饺子》一同参加柏林电影节的“全景”单元,刘冰鉴告诉记者,影展组委会为了表示他们对这部影片的重视程度,承诺为包括制片人、导演、主演和摄影师在内的庞大团队“埋单”,同时也为影片安排了多达四场的公开放映。据悉,美国、法国等欧美电影大国的发行商都与该片草签了海外发行协议,2月13日,刘冰鉴、刘晓庆一行将飞赴柏林。

  影片《春花开》去年9月首次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亮相,在当地获得了广泛赞誉,南特、爱丁堡等数十个影展都向导演刘冰鉴发出邀请,影片女主角刘晓庆的演技也被加拿大媒体大加赞扬,温哥华电影节主席甚至提出要为这位昔日的中国影后举办个人电影回顾展。刘冰鉴向记者透露,此次在柏林期间,他将与意大利和法国的投资商商讨下一部电影的拍摄计划,刘晓庆有可能会与她继续合作。

  刘冰鉴导演此前拍摄的《男男女女》和《哭泣的女人》虽然多次在海外获奖,但是在国内始终处于“地下”状态,《春花开》则是他首部正式通过电影局审查的作品,影片将于4月在全国公映。刘冰鉴特别强调说,虽然这一次依然坚持“艺术片”的大方向,但绝不是只供小众欣赏的大闷片,“我想很多观众都很期待刘晓庆复出后的首部电影,在银幕上是否还能重现当年的影后风采;编剧精心结构的故事则穿插了恐怖、谋杀、爱情这些典型商业元素,我相信这是一部大众会喜欢的电影。”(记者宗珊)

  柏林电影节冷淡开场

  2月10日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当地时间晚上6点钟,主会场前铺设的红地毯已经被人们围堵得非常厉害,所有获邀嘉宾都排队入场。虽然有百余家媒体记者翘首等待着明星们,但是除了华人电影演员兼评委白灵,法国演员约瑟夫·费因斯、克里斯汀-汤玛斯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牌的明星出席。

  开幕式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正式开始,没想到的是,大会主席DieterKosslick首先宣布的是,开幕影片的法国制片人在几个小时前突然去世。现场一时间陷入沉静。不过没过多久,大家就又雀跃了起来。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从人到人》,它由曾经执导过《印度支那》的法国著名导演RegisWargnier拍摄,这次他拍摄的《从人到人》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870年中非的故事。(记者郝晓楠)
演技得到海外投资商认可刘晓庆明亮相柏林影展(组图)
演技得到海外投资商认可刘晓庆明亮相柏林影展(组图)
  北京时间2月10日(周四),备受瞩目的第55届柏林电影节在法国著名导演雷吉斯-瓦格涅(RegisWargnier)执导的影片《从人到人》(MantoMan)的世界首映礼中揭开帷幕。与去年揭幕影片《冷山》一样,红地毯上星光黯淡,重量级的电影人屈指可数。

  《从人到人》是法国著名导演雷吉斯-瓦格涅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片,这部古装史诗片描述了19世纪欧洲人类学家深入非洲,意在证明人猿进化关系的冒险历程。导演雷吉斯-瓦格涅曾以《印度支那》一片获得当年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从人到人》由《英国病人》中一鸣惊人的英国影星约瑟夫-费因斯(JosephFiennes)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KristinScottThomas)主演,两人均在首映礼上亮相。而华裔女星白灵作为本届电影节的评审之一也在开幕仪式中亮相。图为华裔女星白灵和评审团主席罗兰-艾默里克亮相红地毯。(陀螺/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