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生命之树常青郭燕群本报记者李文亭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43 大江网-江西日报

  2月6日上午,寒气袭人。南昌市湾里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会议室内却是暖意浓浓。该区离休干部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暨新春茶话会正在这里举行。

  “我们是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区委号召党员干部向我们学习,我们怎么办?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怎么办?”支部书记杨壮锁话音刚落,老党员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踊跃发言:

  “人在生理上只有一个青春期,但在精神世界上可以创造第二个‘青春期’。”

  “共产党员生命的价值,在于追求崇高的政治信仰。我们已经进入人生‘晚秋’,更应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延长自己的政治生命。”

  “离休不能离党。我们是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党性观念强,一定能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有所作为……”

  热烈的氛围,饱满的热情,让人难以相信,他们都已步入古稀之年,其中最大的82岁,最小的也有74岁。

  81岁的老党员邱士标,家住南昌市东湖区,这天早晨6时就起床,步行赶到市区集中地点,然后乘车来到湾里。他告诉记者,支部24名离休党员来自不同的单位,分住在南昌5个区。每逢党员活动日,不管天寒地冻、刮风下雨,大家都从市区赶到湾里。

  经过党员的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

  新闻链接:

  南昌市湾里区离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1984年,以“信念不动摇、责任不淡化、奉献不索取”为人生追求。2004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光荣称号。

  该党支部共有党员24名,都是分别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他们“离休不离岗、为党作贡献”的信念不变,以理论学习和宗旨教育为切入点,推进党的先进性教育;他们为党和政府分忧,化解矛盾、平息纠纷、维护稳定,向有关部门建议解决难点问题200多件,提出意见建议60多条;他们组成“银发宣讲团”,活跃在城乡中小学,对孩子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人生观教育,义务演讲100多场,听众达8000人次。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