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舍小家坚守岗位为国家真情奉献 决战“桃花汛”鲁承国本报记者汤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47 大江网-江西日报

  焊花飞溅、缆车凌空、风钻争鸣……寒风细雨中的廖坊大坝工地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喜人情景。

  2月10日,记者走进工地,“中水五局”廖坊施工局长李铮的话语斩钉截铁:“我们一定要在3月底完成4万方的混凝土浇筑量,以确保大坝左岸在今年桃花汛期前达到海拔65米高程,使廖坊大坝在抚河史上第一次发挥防洪功能,让两岸人民安全度汛”。

  投资10.59亿元的廖坊工程是我省新世纪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为把廖坊建成一流的水利工程,建设者们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六天前结婚的大学生尹成福、林丽红顾不上新婚燕尔,又一头扎进了各自的工作。“本来我们打算春节回家结婚,而且双方父母都准备好了,但工程离不开我们,于是俩人决定在工地上举行婚礼。”正在浇筑现场取样化验的尹成福边走边说。

  打开“廖坊日记”,人们欣喜地看到,工程至今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右岸一期工程顺利通过了去年洪峰的考验,现已进入机电安装阶段;二期围堰如期截流成功,左岸施工紧锣密鼓。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廖坊建设部的所有工程技术人员全都下到一线,每人挂到一个施工队,实行盯人、盯事、盯环节、盯岗位工作法,全程参与工程建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竭力缩短解决问题的时间,为工程建设争分夺秒。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