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涯热风:三亚房价高开低走 酒店入住率未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二月十一日电 题:三亚房价高开低走 酒店入住率未达预期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往年春节客房紧缺、急需“家庭旅馆”解急的三亚,今年春节却出现了房价高开低走,大部分星级酒店入住率未达预期的现象。这是业界节前始料不及。

  目前,三亚各大酒店根据客源情况纷纷调低房价,以便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三亚旅游度假,旅游酒店房价也渐渐趋于理性。

  据了解,节前,业界盛传印度洋大海啸后,一些原定到东南亚旅游的团队将会转移到邻近的中国海南岛,海南春节游将是“赚大钱”机会。故此,作为海南重要旅游区,三亚市节前房价涨声一片,直线上升,星级酒店房价均超过五千元人民币,“涨你不商量”,令人咋舌。

  鸡啼鸣春之际,三亚春节酒店入住率却未达到预期效果,“只听楼梯响,未见人下来”,令行家大跌眼镜。节前的“大涨”与节后的“大跌”,反差太大,也给人无所适从之感。

  据三亚有关部门介绍,截至二月十日,三亚大部分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仅维持在百分之四十至五十之间,能达到百分之六十入住率的酒店屈指可数,这一现象在以往黄金周从未出现过。目前,三亚湾红树林酒店的海景房价格已从五千元调整至三千五百元,凯莱度假酒店的均价也从四千多元调至二百八百元左右。

  一位酒店副总经理认为,临近春节根据市场调整价格,本是正常现象。但三亚许多酒店调价幅度非常大,一调就是上千元,甚至几千元,这说明当初制定的房价严重脱离市场。

  业界人士称,三亚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区,根据往年习惯,大批的自驾车旅游者和家庭散团、散客将于大年初三后大举进入三亚,相信酒店调低房价后,海内外游客会纷至沓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