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墙内的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0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宋庆祥

  初三上午8点多钟,聊城监狱锣鼓声声,笑语阵阵,金色狮子腾空舞,高跷旱船蹁跹行。服刑人员正在兴高采烈地演节目,过大年。

  接近10点,监狱的大门打开了,100多名身着节日盛装的男女老幼,提着水果、糖块等副食品,来到了节目现场。此刻,节目刚刚结束。一个年轻的服刑人员,看到父母来到眼前,激动得泪流满面,紧跑几步,双腿跪在地上,颤抖着嗓子喊道:“不孝儿子给爹、娘磕头了!”二老眼泪刷地掉了下来,抱着儿子抽泣起来。

  过了一会儿,老太太说:“进来之前,监狱领导带着我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医院、超市、餐厅,比咱家里的条件都好。党和政府这么关心咱,你一定要好好接受改造,出去以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儿子说:“请二老放心,经过政府的帮助教育,我对过去犯下的错误悔恨不已。去年,我两次立功受奖,多次受到政府的表扬。按积分算,我能减刑一年”。

  11点半,开饭的时间到了,服刑人员和家属在餐厅里共进午餐:有红烧肉、炒青椒、炖白菜等,吃的是白馒头,喝的是稀粥。有妻子、儿女围着丈夫的,有父母围着儿子的,有父母、儿子、孙子一家三代的,吃着年饭,谈着家常,温馨如春,情深意长。

  政委万继烈告诉记者,今天是监狱开放日,70名服刑积极分子的家属都来了,让他们过一个团圆年。一位中年服刑人员感动地说:“我要好好地劳动改造,当一名服刑积极分子,争取明年这个时候,也能见我的老婆孩子一面,享受天伦之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