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千名妈祖信众赴湄洲岛妈祖庙参加首届祈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莆田二月十一日电(徐向阳)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今日透露,从正月初一至今天的三天里,三千余名来自海外及港澳台妈祖信众,参加了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与湄洲妈祖祖庙联合在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的首届祈年活动。

  首届祈年活动的祭祀仪式于正月初一上午十一时十八分开始举行首场活动,这项活动延续到今天,每天上午都是在十一时十八分举行。据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湄洲岛妈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介绍,这一活动是应广大妈祖信众特别是海外及港澳台同胞的要求而举办的。举办此项活动旨在通过祈求妈祖保佑,以消灾植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百业俱兴,万事胜意,合家平安,健康长寿。湄洲岛妈祖祖庙为此还特制福香供上香祈安,其中最大的一支香为三百六十五公分,象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平安。

  由于祈年活动仪式隆重,在这三天时间里,吸引了五万多游客上湄洲岛朝圣。据悉,从正月初一至二十日,妈祖祖庙还结合元宵举办祈福灯会,有艺术灯雕、传统灯展、群灯献瑞,其中珠灯、琉璃灯等一些鲜为人知的贵重灯品将首次在湄洲岛与游客见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