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清两明三严四有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通讯员 张行芳 记者 曲怀生 报道

  本报烟台讯2月3日,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冒着雪花,来到山城栖霞,督导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17个督导组分别到各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先进性教育,研究解决“赶超发展”的障碍性问题。据介绍,烟台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工作把握的关键是“一清两明三严四有数”。

  “一清”,就是督导的工作思路清。市里坚持“领导抓领导,督导促引导”,使先进性教育从一开始就牢牢置于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之下,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各级各单位一把手亲自上党课、搞宣讲。1月31日,市委书记焉荣竹为“五大班子”领导和市党政机关部分干部300多人上党课。目前,市级领导已为基层干部上党课36场,受教育党员达到1.3万多人。

  “两明”,就是明确先进性教育的目标要求、督导职责和督导重点。各督导组重点把握三个问题:对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情况严格把关;掌握教育进程,善于发现问题;总结推广经验,抓好典型引路。

  “三严”,就是态度严肃、要求严格、作风严细,保证先进性教育动真的。他们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指示精神和规定步骤,不搞变通,不降标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为此,实施了“查比考”制度:查学习出勤、学习内容、读书笔记;比学习体会深,比差距找得准,比整改行动快;认真考试考核,凡测试不够80分,即为不合格,不合格比例超过20%的单位要重新学习培训,对每个党员“查比考”的情况如实记录,作为民主评议、提拔任用的一项重要依据。

  “四有数”,一是对主要问题心中早有数,“对症下药”;二是对党员干部的队伍结构和思想状况早摸底早有数;三是瞻前顾后,对下一步应注意和预防问题早分析早有数;四是对全市“赶超发展”和本单位的责任目标心中有数。目前,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结穷亲、解民忧”的气氛越来越浓,发放救助金1227.7万元,救助困难家庭31668户。许多党政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在春节放假期间,闭门读书,自觉进行党性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