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原油成品油出口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自2004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或调低了原油、成品油的出口退税率,从而适度限制国内短缺资源产品出口,受其影响,我国原油、成品油出口大幅减少。

  据统计,2004年,我国原油出口549万吨,价值13.2亿美元,分别下降32.5%和20.3%;成品油出口1146万吨,下降17.1%,价值39.6亿美元,增长6.3%。其中,汽油出口541万吨,下降28.3%;煤油出口205万吨,其他燃料油出口182万吨,分别增长9.5%和1.4倍。

  上世纪90年代以前,原油出口曾是我国出口创汇的重要商品。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对石油需求的增长,自90年代中期我国成为原油净进口国,原油出口逐步减少。目前我国少量的原油出口主要是履行与有关国家签订的长期贸易协定,而成品油出口主要是石油加工贸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