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游实行“海鲜价”最多降1600元,日本游降5000元 旅游价今起一路狂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商琦 实习生林清平 通讯员黄少玲 陆朝晖 王坚 汤绮婷)从今天起,国内游各线路开始下跌,北京、四川、东北等线一天一个价,降幅普遍在500元以上,而跌幅最大的云南线,价格降了1600元!

  国内游最多降三成

  据悉,黄金周中后段(大年初四-初八)的出省游价格实行“海鲜价”,四川、云南、中原、新疆等全线下降,几乎是一天一个低价,平均降幅为15%,最大降幅达30%。

  据广东铁青介绍,初四起省外各地市的客房、交通和地接价格大幅回落,使得旅行社有机会压价招揽客源。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桂林游和海南游。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线路最高降1600元,以该社的云南双飞6天为例,相同的行程和食住标准,大年初一的价格为3699元,大年初四的价格为2899元,而初六、初七则跌至2099元,降了1600元。四川、新疆、海南、东北等线全线下调500到1000多元不等。广之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开始,国内游降幅最大的集中在云南、九寨沟、北京、华东、海南等线。该社初四后出发的海南线最多降1270元,北京线最多降830元。据悉,初八后,部分国内游线路更创下同类线路的历史新低,如838元的海南双飞4天、1498元的九寨沟双飞5天等。

  日本游降价5000元

  随着今天起机票价格的下浮,出国游也开始恢复到春节前的水平,平均降3000多元,日本、澳洲等线路的降幅更是达5000多元。韩国、泰国等线路的降幅也在1000元以上。有的线路价格甚至比节前还低,如新马6天游春节后只需要2580元。

  据分析,这是因为春节黄金周后半段航空、酒店纷纷降价揽客,因此团费更为优惠。同时,年后广州往异地的许多航线较淡,初四后团体票平均价格在春节折扣的基础上再降3折,如昆明团体机票春节期间收客最高峰时达到7.5折,初四起下调至3.5折左右。

  部分旅游线路降价情况

  线路 初四前初四后

  桂林双飞四天游 2040元1230元

  桂林双卧五日游 1498元1038元

  云南双飞6天3699元 初六2099元

  海南线 最多降1270元

  北京线 最多降830元

  海南双飞4天初八后838元

  九寨沟双飞5天 初八后1498元

  澳洲新西兰21780元 16799元

  10天游

  日本本州6天游 11680元 638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